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深圳“十二五”电网规划重点项目 220千伏福华变电站将开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4/9/16 16:47:1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记者日前从深圳供电局获悉,位于福田中心区的220千伏福华变电站已依法办齐开工手续,即将动工。该变电站是深圳“十二五”电网规划重点项目,计划新建2台主变,新增主变容量36万千伏安,预计2016年底投产,届时将为福田CBD重点项目发展和周边区域提供强劲电力保障。

电网扩容缓解中心区用电“饥渴”

“福田区用电需求快速增长,预计2017年将达到180万千瓦。而目前该区仅有4座220千伏变电站,根据现有电网情况测算,至少需新增变电容量64万千伏安,否则无法满足福田区未来发展需要。”深圳供电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福田中心区发展迅猛,平安大厦、岗厦旧改、广深港客运专线福田站、招商银行大厦、基金大厦等城市重点建设项目较多,电力供需矛盾日益突出,亟须加快建设新的变电站来解用电“饥渴”。

“福华站建成后,能进一步优化福田中心区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更好地满足CBD区域客户对电力供应‘高电能质量、高供电可靠性’的需求。”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绿色环保 变电站安全可靠

近年来,深圳供电局将绿色环保概念贯穿于规划设计、设备选型和施工建设等全过程,致力于打造绿色电网。福华变电站采用3C设计,全户内半地下布置,不仅占地面积更小,而且注重外观设计与围栏的绿化,力争成为国际化先导城区中公用设施与城市融合的一道风景。

针对部分市民对变电站电磁辐射问题存在的认识误区,深圳供电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输变电设施所产生的是工频电场和工频磁场,严格意义上是一种电磁感应,且随着距离的增大而急剧衰减,影响范围非常小,根本不形成有效的辐射。“变电站的电场强度远远低于家用电器,也远低于国家标准,不会危害人体健康。”

变电站是服务市民、造福社会的重要基础设施。目前深圳是全国用电负荷密度最高的城市,很多变电站的选址要扩进居民集中的区域,以更好地保障可靠供电。这在香港或其他发达国家都非常普遍。深圳供电局呼吁市民科学认识电磁辐射,不要盲目信谣传谣,理解支持变电站的规划建设。该局表示将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加大宣传,做好与市民的沟通解释工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