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巴林左旗电力:安装智能断路器 提升电网“软实力”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能源    2014/9/12 11:42: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9月10日,国网巴林左旗供电公司已完成5台10千伏户外智能真空断路器安装工作,已投入使用。

据了解,此次安装的户外智能真空断路器集保护与控制于一体,可装进SIM卡,输入设定程序后,配网调度和设备运维人员通过GPRS远程通讯抄读数据、设置参数、查看运行状况,还能远程遥控分合闸操作。如果线路故障,开关可根据设定的继电保护定值,保证第一时间及时、准确切除故障点,并随即向设定手机号码的配网监控和运维人员发送断电告知短信,以便及时排查检修故障,避免了以往需要花费大量人力、物力查找故障点的问题,从而缩短电力故障处理时间。

现阶段电网企业正处于构建智能化电网的关键时期,公司领导远见卓识,积极推进电网智能化建设。年初,该公司订购54台10千伏智能型户外真空断路器,现到货14台,已投入运行5台,其余智能断路器安装施工也正在有序进行。

智能断路器器安装应用,对提高线路运行可靠性,减小劳动强度具有重要意义,该公司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智能断路器改造力度,为智能电网建设打下坚实基础。(文/王晓峰 审核/谷建伟)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