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特高压通道带送风电的经济分析(图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疆电力设计院    2014/9/11 12:04:5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

得益于经济实力的持续走强以及科学技术的不懈创新与积累,一段时间以来,我国一大批超高压、特高压输变电工程磅礴问世,以特高压为骨干网架的坚强智能电网建设亦在高调推进之中。

有资料显示,国家还将进一步推进特高压输变电工程规划的实施,“十三五”之前建设以蒙西、陕北煤电基地为送端,京津冀鲁电网为受端的“两横一纵”交流加“一横”直流的特高压输电通道网架,建设以蒙西、宁东煤电基地为送端,江浙沪电网为受端的二条直流特高压输电通道等。这些宏大工程的建成,一定会为我国能源发展乃至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与此同时,我国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也经历了一段高速发展时期。国家能源发展长期目标以及时下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更要求包括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并实现长期有效发展与增长。

上述所列特高压输电通道的起点,都是我国“三北”地区的煤炭资源蕴藏丰富地区及其规划煤电基地,同时也是我国风能资源和太阳能资源富集区域。如何借助超高压、特高压输电通道这把利器,推动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的规模发展,实现“北电南送”和“西电东送”的战略目标,减缓我国中东部经济相对发达地区的雾霾污染状况,已成为一个倍受关注的重要课题。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