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积极推进智能变电站集成调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英大网  作者:项丹/万海敏  2014/9/2 11:29:2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29日,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500千伏智能化变电站联调基地在萧山揭牌。该联调基地主要承担智能变电站二次设备完成单体工厂测试后的综合集中调试,实现二次系统调试工作的“组态标准化、调试流程化、作业车间化、安装模块化”,对于优化调试流程、提高调试质量、提高智能变电站施工作业效率具有积极意义。

国网浙江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继电保护处处长裘愉涛介绍道,常规的“现场调试+启动试验”模式是在土建、一次设备和二次设备安装等工作全部完成后启动调试,调试过程繁杂,工期不可控。调试基地的建成,将现场的二次设备调试工作前移,在调试基地开展。经过基地调试的二次设备,搬运到智能变电站建设现场时,可以“即插即用”,提高工程建设效率。据测算,每个220千伏工程工期平均可以缩短工期一个月。

同时,由“现场调试+启动试验”转变为“系统集成调试+现场验证+启动试验”,还能进一步管控调试质量。调试基地配置有仿真系统和专用光纤交换机,可接入省电力数据网。调试时通过模拟断路器实现对现场一次设备的仿真测试,利用数据网对远动通道及信息表进行联调,有效规避了施工现场不良环境的干扰,提高了调试质量。

据了解,该联调基地是目前国网浙江电力已建成的电压等级最高、规模最大,且可支持500千伏智能化变电站二次设备联调的基地,远景规划将具备同时进行2个500千伏或4个220千伏智能化变电站的二次系统集成调试的能力。国网浙江电力还将在宁波、温州、杭州、金华建成4个面向220千伏及以下智能变电站二次联调基地。五大联调基地合力,将为变电站“零缺陷”投产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夯实基础。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