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首例式验收”引入特高压验收现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作者:徐欣蔚/黄俊杰/胡作华  2014/9/1 11:04:4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下面进行‘首例式验收’的第一项内容,对特高压主变压器进行安装工艺检查,请验收人员准备核对。”8月20日,在浙江1000千伏特高压浙中站、浙南站现场,国网浙江检修公司4名专业机构技术专家、11名转岗培训人员、10名特高压运维筹备人员对正在筹备中的特高压浙中站、浙南站进行为期16天的“首例式”验收工作,这是浙江特高压首次开展变电站“首例式”验收。它将为今后的验收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确保浙北-福州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顺利投运。

“首例式”验收,即在设备安装完成后,验收人员对每一类设备或是间隔进行“样板式”验收,从设备的安装工艺、设备零部件、功能校验等方面,按照设备启动验收的检验技术要求完成设备大项目验收工作。验收过程中,验收人员若发现个别隐患缺陷,及时反馈现场基建单位或厂家,第一时间予以处理。验收结束后,验收人员将验收过程中反映出来的隐患缺陷记录在案,形成“样板引路”式验收标准。今后,同一类设备或是间隔的验收工作均可将“样板引路”式验收标准作为大项目竣工验收的依据。验收人员对未验收的同类设备或间隔进行提前“预判”,避免造成设备进厂返工的问题,提高设备的整体验收水平。“首例式”验收将切实提高工程竣工验收的质量,最终实现设备“零缺陷”投运的目的,提升设备投运后的运行可靠性。

为确保此次“首例式”验收顺利开展,国网浙江检修公司在省公司统筹安排下,积极组织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和输电运检中心专家组、全省各500千伏运维站转岗培训人员、特高压运维筹备组成员共计20余人,组成两支队伍分赴特高压浙中站和浙南站验收现场。各专业机构技术专家负责现场指导把关,并编制详细的“样板验收卡”;转岗培训人员以本次特高压变电站“首例式”验收为试点,进一步积累验收经验;特高压运维筹备人员现场安全督导,确保安全有序开展验收工作。

“本次‘首例式验收’,在验收模式上进行了创新,与‘首检式’验收方法有异曲同工之妙,相比以往的流程,验收工作更加靠前,模式更加科学,能将同类设备的同一性隐患缺陷等‘通病’迅速发现并及时处理,保证了验收的高效与质量,”负责本次验收的联系人孙林涛说道。

据悉,本次特高压浙中站、浙南站首次试点“首例式”验收工作,是浙北—福州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里程碑计划有效实施的重要举措之一。国网浙江检修公司以“提前介入、提前了解、提前参与”为原则,确保工程质量“不打折”,设备质量“不返工”,竣工验收“不延期”。

根据计划,特高压浙中站、浙南站分别将于10月底、9月底启动500千伏部分。届时,浙北—福州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将浙江电网与福州电网并入同一网络运行,这将极大提升两省电网水平和受电能力,并对保障浙闽两省电力供应及服务华东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