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4上半年锂电池行业市场分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电子信息司    2014/8/26 18:03:2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4年上半年,我国锂离子电池行业(包括电池、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及专用设备等)保持稳定发展,全行业总产值接近400亿元人民币,产业格局和新技术应用出现亮点。

一、产业规模稳定增长

2014年上半年锂离子电池产量约145亿瓦时,销售收入约277亿元,同比增长约8%。正负极材料、隔膜、电解液及关键设备与电池产量维持同步增长,销售收入接近100亿元。

二、产业结构总体平稳

2014年上半年锂离子电池产品仍然主要集中在消费类电子产品应用领域,消费型锂离子电池市场份额约为总量的87%;其次是动力型锂离子电池(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电动工具用),占比接近10%;储能型锂离子电池占比约3%。

三、各方投资热情高涨

锂离子电池行业新增投资持续增长,东部、中部地区在电池领域新建、扩建项目较多,正负极材料、隔膜材料等领域的骨干企业纷纷实施或计划扩建,韩国三星SDI、LG化学等企业也分别在西安、南京等地加大锂离子电池投资建厂力度。

四、动力电池增长较快

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池产量增长明显,2014年上半年产量为8.04亿瓦时,超过2013年全年的3.6亿瓦时。主要原因是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进一步明确,促进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快速增长,上半年达到2.04万辆(超过去年全年产量),带动动力电池市场快速增长。

五、新技术应用出现亮点

新技术研发创新受到骨干企业重视。陶瓷涂层隔膜在锂离子电池制造中得到广泛应用,提高了产品的安全性与质量可靠性。正极材料电压从原来的4.2V提高到4.35V乃至更高,部分材料企业已开始量产,电池生产企业也开始陆续使用高电压正极材料,电池能量密度有望普遍提高约10%左右。

预计与去年行业发展曲线类同,2014年下半年国内锂离子电池及关键材料产量可能出现跳跃式增长,行业年总产值有望突破1000亿元。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