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武汉南瑞全钒液流电池通过国家能源局验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储能网    2014/8/26 17:12:2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8月12日,南瑞集团所属武汉南瑞承担的国家“十二五”智能电网试点项目“全钒液流电池储能应用试点项目”通过国家能源局的验收,相关专家对该项目在技术、工程、商业模式等方面的创新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项目成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据了解,该项目历时两年,重点针对全钒液流电池的运行特点,构建了全钒液流电池储能应用工程化检测评价技术平台,建立了全钒液流电池储能系统指标数据库和评价方法,开发了能量转换控制系统和电池管理系统一体化集成的钒电池储能监控系统,实现了电池运行参数对电网的高速实时响应,并通过对储能系统与电池单元的协同控制,达到了钒电池储能系统运行过程节能增效的设计目标。依托武汉南瑞总承建的武汉未来科技城智能电网综合工程,已建成应用于分布式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的100kW/2h钒电池储能应用示范系统。项目目前已申请专利20件,参与编制审核国标、企标及规范6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7篇。

武汉南瑞节能服务事业部副总工李爱魁博士介绍称,全钒液流电池具有使用寿命长(充放电循环可超过13000次)、可瞬间充电、容量大、安全性高等特点,在电网削峰填谷、备用电源、调频调峰、新能源接入电网等领域均有广阔应用前景。作为首批国家级智能电网试点项目,通过国家能源局验收标志着该项目研究成果将广泛应用于智能电网领域,同时还将有助于规范和引导钒电池产业的发展,促进全钒液流电池在电力储能中的推广应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