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传感器市场以智为尊 前景广阔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网    2014/8/26 16:57:3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当今国家多种有利政策大力扶持的节能减排产业的发展,传感器市场即将进入飞速发展阶段。在这样极为利好的形势下,我国传感器市场前景一片大好,成为资本追捧的“香饽饽”。

传感器已经越来越多的应用于各种电子产品中,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扩大化,尤其是随着当今国家多种有利政策大力扶持的节能减排产业的发展,传感器市场即将进入飞速发展阶段。在这样极为利好的形势下,我国传感器市场前景一片大好,成为资本追捧的香饽饽。

前景大好

市场规模达1200亿元

回顾中国传感器行业,虽然发展迅速,但是也存在一些不利的因素。如在产品技术上产业基础薄弱、科技与生产脱节、产品技术水平偏低、产品种类欠缺、企业产品研发能力弱。但是国家不断制定有利传感器产业发展的战略与政策,全年整机系统市场的快速发展,新兴技术的不断推动也都成为传感网发展的利好因素。

根据中国《中国电子元件十二五规划》,十二五期间将投资5000亿元,主要集中在新型电子元件的研发和产业化领域。未来5年将是中国传感器市场稳步快速发展的5年,在持续30%以上的年度增长动力之下,2014年中国传感器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200亿元以上。物联网首席研究员罗百辉认为。

目前从整个气体传感器领域来看,技术虽然稳定性大,但门槛很低。未来的前进方向只能是高精尖。而物联网的发展将极大推进传感器领域发展,其在能源、智能感知、安全监控、环保等领域将有极大应用。预计到2020年,气体传感器产业规模将达到600亿元以上,国产化率达到70%以上。

此外,国家发布的《物联网十二五规划》中,在重点工程内容中也提到发展微型和智能传感器、无线传感器网络等。传感器在其他领域也有新的应用,如工业控制领域、在环境保护领域、在设施农业中、在多媒体图像领域、其它有关传感器的应用。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