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衢州“智慧环保”建设助力“美丽中国”(图)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4/8/26 14:16:1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为切实履行保护钱江源头生态屏障的政治责任,保障“一个中心、两大战役”发展战略的落实,2012年8月,浙江衢州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开展衢州市智慧环保试点建设。

相比浙江省内的杭州、宁波,衢州市环境信息化建设起步晚、底子薄,特别是衢州在浙江经济发展水平并不靠前,而生态屏障作用明显的情况下,智慧环保平台如何建成?平台建设有哪些特色?

根据项目需求,中电海康集团承建开发了“智慧环保”综合管理平台,海康威视提供技术支撑,系统可以分成感知采集、政务管理、公共服务、智能监管、决策支持、支撑平台、统一门户、硬件配套、系统运行保障等8大类,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应用背景:信息化建设滞后,无法满足现代环境监管执法需求

衢州环保的信息化系统经过前期工程的建设,其基础设施和应用系统都具备一定的基础,但是要达到环境监管的辅助支撑目标,还有很大的差距,具体存在问题如下所述。

监测点较少,相关接口标准未统一,前端监测处理智能化程度低,移动及人工监测未实现信息化。省厅下发系统承载的服务器、磁盘阵列等硬件设备,除饮用水源监测系统设备为2011年建设,其余均为2006年之前购买设备,已接近折旧年限,设备故障,维保响应不及时。数据分散,互不共享。同一数据存在于多个系统,且各个系统互不关联,数据不一致,形成数据孤岛,不能为执法监管提供有效的数据依据。

据《中国企业报》报道,“十一五”以来,衢州全市已建成11个大气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5个河流交界断面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5个饮用水源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100余套污染源在线自动检测系统设施,这些数字化手段保证了这几年衢州环保事业的有效进行。

尽管如此,正如衢州市环保局长夏汝红所说,“这些环境监测监控系统,覆盖面不广,未有效整合,环境信息获取和处理的技术手段比较落后,多年来累积的大量监测数据资源没有得到全面有效的开发和利用,难以对重大环境事件进行快速科学的分析、评价和处理应对,不能满足环境管理工作的实际需要。”

分享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