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物联网在智能电网等几个热门应用中的发展趋势分析(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通信网    2014/8/22 15:40:59  我要投稿  

二、智慧校园:校园一卡通

信息时代的校园,离不开信息化的管理。智慧校园一般以校园一卡通为核心内容。在一张射频卡中,可以实现学籍管理、生活消费、身份认证、网上缴费等多种功能。因为统一化管理,校园一卡通比城市一卡通更容易实现,非常利于校园信息化管理水平的提高。而在校园手机一卡通运作中发现的问题和经验积累,可以为城市一卡通提供先行支持。

校园一卡通由数字校园中心平台、教务财务校园卡管理中心平台、各应用系统平台构成,具有消费结算、身份识别、金融服务、自助查询等功能。除了门禁功能,校园卡持卡人可以在校内(如:食堂、图书馆、体育中心、复印室、电控等)进行个人消费支出,由于使用的是本地销售终端,可以进行脱机消费,所以将大大缩短交易时间以及交易成本。

三、智能家居:家电控制

智能家居的形式较为多样,一般可分为家电控制系统、灯光控制系统、影音控制系统、人脸识别系统、门窗控制系统、安防控制系统等。家电控制系统由家电终端、控制模块、控制平台软件构成,户主可以随时通过手机、电脑端对家中的家电进行远程控制与管理,如:指示洗衣机工作、查看冰箱中的食物储存情况、查看煤气是否关闭等。未来,甚至不需要户主的指示,“物联网冰箱”、“物联网电视”、“物联网厨具”等,会自动根据户主预调的意愿,进行家庭电器的最优使用配置与交互配合。

从目前发展状况来看,物联网要发展成熟的民用市场,还需充分做到低成本、安全实用。对于物联网民用的普及,道路依旧是漫长和曲折的。但正所谓有需求就会有市场,物联网的民用将是未来物联网推广的方向和趋势,相信这一目标的实现,并不遥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