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为何韩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电动车电池技术?(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电池网    2014/8/21 15:47:54  我要投稿  

韩国领先十年

在韩国政府把电池技术作为战略支柱行业进行支持,投入数十亿的经费后,韩国企业的电池技术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今年底,韩国起亚将发布一款名为Soul的电动车,所有技术均由韩国本国企业提供,售价便宜,外观设计合理,续航力夏天可达200km,冬天也有160km,比高尔夫电动版以及宝马i3更好却又更便宜。

目前市面上的几种电动车电池方案中,特斯拉的成本具有优势。不过,“韩国人在电池方面的技术优势至少领先十年”,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材料专家Felix Horch说道,“暂时没有人能超越”。韩国电池技术的领先优势将助其建立市场优势,到2016年,LG的电池成本将降到150-160欧元每千瓦时,甚至比特斯拉的超级电池工厂投产后的成本都低。

专家建议放弃

迫切发展电动车的德系车企把希望寄托在了韩国企业身上。奔驰已经预定了LG的产品,大众也把合作伙伴从日本三友变成韩国企业,而宝马更是很早以前就与三星展开了合作。

在传统汽车领域一直引领产业技术方向的德系车企,到了电动车领域却不得不四处求人寻找电池,心理上的落差可想而知。以后是只靠买解决电池问题,还是自己继续投入人力物力研究,实现自给自足,引起了广泛的争议。

“德国汽车厂商不能放弃在电池方面的投入”,明斯特大学物理化学交流Martin Winter警告道,“摆在德国汽车前面的只有两条路,或者趁现在的时间窗口加大投入取得突破,彻底解决问题,或者把命运交给远东(韩国日本)供应商”。LG、三星们会不会借自己的优势选择客户,给韩国本土企业大开绿灯?这令德国汽车业界不少人担心。

“不用担心对其它国家电池的依赖性问题”,大众集团负责电动车项目的Thomas Lieber说道。大众一直在全世界采购其零件和技术,“锂电池究竟是来自德国、韩国还是美国,其实没有什么区别”,Lieber说道。这位大众高管相信罗兰贝格公司专家Bernhart的判断:电动车的决定性因素在于电池管理,德系车企可以通过对电池管理技术的优化,取得竞争优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