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我国配电环网柜仅16319座 自动化发展滞后是主因(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作者:于海江  2014/8/21 10:57:45  我要投稿  

除此之外,随着分布式电源的快速发展,电动汽车、储能装置的大量接入,配电网由无源网成为有源网,潮流由单向变为多向,并要求配电网提高适应能力,这些问题的解决都依赖于高水平的配电自动化系统,因而加快升级改造显得日益紧迫。另外,城镇化进程的加速,也给配电网发展带来了更大的机遇和挑战,对于配电自动化设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与过去不同,新时期下的配电自动化充分利用了IEC61918国际标准,对于包括像OMS、PMS、SCADA,GIS等相关的系统信息如何综合应用,去指导配电网的投资、生产、抢修和运维等方面出台了很多相关的指导规则,以及各个系统之间信息交互的规范和要求,最大限度对配电自动化的应用提升提供了一个更高的平台。

而电网公司对配电自动化相关的系统、设备的应用也提出了更实际的要求,比如今年配电自动化系统的招标,就只要求基本功能,即常规系统加故障处理和信息的接口。在使用程度上更满足用户的需求。作为设备制造企业,如何设计更完善的方案、生产更实用的设备去配合电网公司的需求,则成了摆在设备企业面前的当务之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