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2014年中国十大电力载波通信企业排名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前瞻网  作者:张泽伟  2014/8/19 16:06:3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目前,国内PLC技术的应用仍处于低级阶段,随着现代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和进步,适应国内应用环境特点的电力线载波芯片将在国内电力及其他行业得到更大规模的应用。近些年,我国政府出具了包括《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在内的诸多政策法规支持电力载波通信企业的发展。我国政府也制定了包括《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电力体制改革工作小组关于“十一五”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在内的多项政策法规,支持电网公司完善需求侧电价管理,实行有利于节能、环保的电价政策。

目前的智能家居中产品通过光纤、无线等方式进行通信,成本较高,一个家庭的智能家居建设需要5-6万元,因此,在一般家庭中难以普及。而采用电力线载波通信方式后,只需要将载波芯片加入至各种电器中,并在网关中加入电力线载波通信方式,而不用重新布线,因此能大幅降低成本,在成本大幅降低的条件下,电力线载波通信芯片未来可能成为家电的标准配置。

前瞻产业研究院《2015-2020年中国电力载波通信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十大电力载波通信公司排行榜如下:

2014年中国十大电力载波通信公司排名

1 青岛东软载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 北京福星晓程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 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4 江苏林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5 宁波三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6 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7 南京新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8 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9 长沙新竹数码科技有限公司

10 瑞斯康微电子(深圳)有限公司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