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华为SPTN解决方案助河北电力打造分组传送网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CTI论坛    2014/8/13 13:55:2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河北省电力公司隶属于国家电网公司的国有大型骨干企业,负责河北省南部地区电网的建设运营和调度管理,区域包括石家庄、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6市。服务人口4900多万,具有基础产业和公用事业的双重属性,担负着重要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在集团一体化“三集五大”体系下,需要更高效的的沟通、调度、管理基础通信平台,需要建立一张面向未来,支持不断增多的IP业务、高带宽、高可靠性、智能化的分组承载网。

分组化、多业务承载呼唤大带宽刚柔并济的传送网络

随着河北电力的不断发展,分组业务比重日趋加大,分组业务对带宽的消耗大大增加,同时,针对视频会议、调度、监控、OA等不同的业务,对带宽、延迟等传输性能有不同的要求,比如视频会议需要高带宽、低延迟的保证;调度、监控等关键任务虽然不一定要求高带宽,但非常注重低延迟,需要有刚性管道进行保障;而对于OA等数据业务,可采用统计服用的弹性管道,提高网络带宽的利用率。

传统的SDH网络,能够提供刚性管道,但对于分组化业务的不断发展,带宽需求迅速增大。如果采用纯粹的刚性管道网络解决方案,带宽利用率较低,只能不断增加网络带宽来满足,从运营、维护的成本考虑,这是不现实的,因此,需要传送网络具备提供刚性管道和统计复用的弹性管道能力。

华为PTN解决方案满足河北电力未来网络发展需求

根据河北电力客户的需求和痛点,结合电力长期业务发展战略,华为公司解决方案对客户需求进行适配,适应电力行业分组化趋势,以分组化为基础,采用PTN系列产品PTN3900-8/1900/910按照核心层/汇聚层/接入层组建环网,县域传输网主干形成环网,主干传输网带宽提升到10GE,实现供电所1000M接入,满足分组业务大带宽需求的同时,整个传送网络具备刚性管道和统计复用的弹性管道的能力。对于实时性要求很高的监控、调度等业务,可采用刚性管道;对于OA等大带宽普通数据业务,可采用统计复用的弹性管道,极大提升电力通信带宽与效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