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五氧化二钒回收技术的进步 扩宽钒电池储能领域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  作者:赵立群  2014/8/11 17:35: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美国Imergy电力公司近日利用矿渣、油田污泥、粉煤灰等固废,回收了大量的钒,并通过技术研发,日前生产出含钒高性能液流电池,开启了储能领域的里程碑,该成果将对日益增长的能源存储行业产生显著影响。

相比其他钒液流电池制造商需要依靠原生钒矿,冶炼至99%的高纯度五氧化二钒才可生产钒液流电池。Imergy公司则从固废中回收到98%纯度的五氧化二钒就可生产钒液流电池。利用从废渣中提取回收钒的技术,Imergy的生产成本相对于其他制造商降低了40%,钒液流电池的生产成本由500美分/千瓦时降低至300美分/千瓦时以下,成为行业的新标杆。另一方面,该技术充分开发利用了工业废弃物,实现了资源的综合利用和环境保护。

Imergy电力公司利用再生钒开发的液流电池的储能能力较传统钒液流电池高出1倍以上,对于通讯运营商、太阳能电站开发商、微电网业主等客户在断电管理、抑制峰值功率或降低费用方面,提供更多的灵活性和管控能力。

一直以来钒在冶金应用领域占比量大,直到最近几年,才开始研发出钒液流电池,这一方面扩大了钒的单一使用领域,另一方面也使钒的需求量有所提升。对于日益紧张的能源存储危机,钒电池无疑是解决这一危机的良好金属,对此,泛亚有色金属交易所于2014年3月把五氧化二钒引入到平台进行交易,半年来,五氧化二钒受到业界投资者的青睐,受托资金比例不断攀升,也吸引了下游采购商的关注,随着人们对五氧化二钒的了解,钒的需求和投资前景将更为广阔。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