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世界最长超导电缆在德连入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华凌  2014/8/6 10:44: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约1公里的世界最长超导电缆近期被正式整合到德国埃森市中心的电网,将两个变电站连接起来,成为内陆城市在未来能源供应实际测试中的一个里程碑。相对于传统电缆,超导电缆技术效率高、节省空间,输送功率高出5倍,并且几乎没有任何损失。

德国卡尔斯鲁尔技术研究院(KIT)工程部机械系主任约阿希姆•克内贝尔说:“对于KIT来说,载流量代表了超导电网组件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增加可再生能源的日益融合,打造一个安全、稳定和高效的电网,我们正在提供一个创新的超导解决方案。”

KIT技术物理研究所、载流量项目合作伙伴负责人马蒂亚斯说:“高温超导电缆将准备商业化。把一个获得诺贝尔奖的想法实践到工业应用当中前后大约用了30年的时间。该研究已经成功确定更适合的材料,生产增强机械强度的电缆,并尽量减少交流的损耗。在载流量项目下的电缆操作表明,实践运用中的相关技术实现了很高的可靠性。”

物理学家组织网的报道,这条三相、同心的1万伏载流量项目电缆被设计为40兆瓦的传输功率。与相同尺寸的铜电缆相比,该超导电缆尽管有厚而冷的护套,却能够传输5倍之多的电力,此外,其电损耗低。超导材料特种陶瓷冷却至零下200℃下,该电缆会变成一个理想的电导体。在埃森市,1万伏超导电缆将替代10万伏传统电线。

超导电缆能减少城市电网中高压电缆的使用,简化了电网结构,并拆除了占用相当多资源和土地的变电站。该项目从现在开始实地测试,将持续两年时间完成。按照初步研究,埃森电网的高电压系统可能会在很大程度上被1万伏超导体取代。从中期来看,这将提高效率、精简电网和降低运营与维护成本。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