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家居:性能要求及系统功能分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4/8/1 15:38: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智能家居是以互联网为核心最终实现的家居互联,将家中各种设备连接到一起,提供家电控制、照明控制、窗帘控制、防盗报警、环境监测、三表抄送等多种功能和手段。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智能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

智能家居性能要求

1. 软件独立于硬件

智能家电的通信协议和方式五花八门,还没有形成一个比较统一的标准,智能系统必须能通过相关技术措施屏蔽掉这些差异才能可能实现高效率地搭建智能系统。

2. 可定制性

智能系统所面向的客户是个人,所以智能系统的软件平台特别是人机交流这一块必须是高度可定制的,二次开发人员可以为客户定制个性化、风格各异的智能家电管理控制平台。

3. 高度扩展性

由于每个智能家庭对智能家电的需求不一样,这要求智能控制系统可以根据家庭的需要随意模块化地组合各种家电,并实现智能系统和硬件的无缝配合。

4. 多对多的控制

智能系统必须能够在任何一个地方实现完全相同的控制功能,比如在客厅和主卧可以实现完全相同的控制功能。

智能家居系统功能分析

1. 照明系统

实现对全宅灯光的智能管理,可以用遥控等多种智能控制方式实现对全宅灯光的遥控开关,调光,全开全关及“会客、影院”等多种一键式灯光场景效果 的实现。并可用定时控制、电话远程控制、手机控制等多种控制方式实现功能,从而达到智能照明的节能、环保、舒适、方便的功能。

另一方面与窗帘自动控制系统结合,实现室内自动调光,根据室外天气情况自动开关窗。

(1) 控制:就地控制、多点控制、遥控控制、区域控制等;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