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上海电力“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交易平台”试运行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电新闻网    2014/8/1 9:53:5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25日,交易平台外网系统集成联调成功完成,标志着国网上海电力提前圆满完成交易平台建设的所有工作任务。“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交易平台”在上海电网正式上线试运行。

“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交易平台”建设工作是国网公司2014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交易平台”能够实现发电权交易和电力用户直接交易等市场功能,具备多品种多周期交易并行的运营能力,对于提高电力交易运营水平、促进电力资源优化配置、保障电力体制市场化改革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作为第一批5家推广单位之一,国网上海电力4月底接到平台建设任务,距离任务要求的7月底平台建成上线只有短短的3个月时间。面对硬件设备不能及时到位、平台实施单位不确定、接口集成复杂且涉及面广等诸多困难,公司选择了迎难而上,勇于作为。

为了确保建设工期和建设质量,交易中心、科信部、信通公司坚持“日督查、周协调、月推进”制度,每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周例会,现场“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极大地提高了平台建设效率,有力地加快了平台建设速度。在不到3个月内,平台建设先后完成硬件采购调试、测试环境和生产环境搭建、数据迁移、接口集成、应用部署、功能联调、用户培训等阶段性任务。在确保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国网上海电力提前实现了交易平台上线试运行,在第一批推广单位中名列首位,受到了国网信通部领导的点名表扬。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