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十年后影响全球经济的12种技术 物联网、储能位列其中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新快网    2014/7/31 10:30:0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一项报告,里面研究了技术对未来经济的影响程度。研究的对象是一些正在取得飞速发展、具有宽泛影响,且对经济影响显著的技术。

十年后,哪些颠覆性技术拥有影响经济的巨大潜力?

1、移动互联网:价格不断下降、能力不断增强的移动计算设备和互联网连接

到 2025 年的影响力:

经济:3.7—10.8 万亿美元

生活:远程健康监视可令治疗成本下降 20%

主要技术包括:无线技术,小型、低成本计算及存储设备,先进显示技术,自然人机接口,先进、廉价的电池。

2、知识工作自动化:可执行知识工作任务的智能软件系统

到 2025 年的影响力:

经济:5.2—6.7 万亿美元

生活:相当于增加 1.1—1.4 亿全职劳动力

主要技术包括: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自然人机接口,大数据。

3、物联网:用于数据采集、监控、决策制定及流程优化的廉价传感器网络

到 2025 年的影响力:

经济:2.7—6.2 万亿美元,对制造、医保、采矿运营成本的节省最高可达 36 万亿美元

主要技术包括:先进、低价的传感器,无线及近场通讯设备(如 RFID),先进显示技术,自然人机接口,先进、廉价的电池。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