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变电站辐射 不会危害健康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深圳商报讯  作者:程连红/刘畅  2014/7/30 14:50:0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29日,深圳供电局负责人率队第9次走进“民心桥”节目现场,与听众进行沟通,现场解答市民提出的用电报装、电动汽车充电桩安装、电价政策等问题。

记者获悉,受气温升高和国际经济回稳因素双重影响,电力需求增长迅猛。年初以来,深圳电网最大用电负荷已11次创下历史新高,最高达1525.85万千瓦(7月23日),同比去年增长11.64%。预计2014年深圳电力供需基本平衡。目前正值夏季用电高峰,空调降温负荷占了尖峰负荷的很大比重,深圳供电局呼吁市民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将空调温度调到不低于26摄氏度,让每度电发挥最大的效益。

针对市民担心变电站辐射可能影响人体健康的问题,该局负责人介绍,电磁辐射是指高频率的射频,国家环保局规定的电磁辐射防护限值最小频率为10万赫兹,而变电站的频率仅为50赫兹,属极低频,不属于电磁辐射范畴,只产生微弱的电磁感应,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实际上,电磁感应在自然界普遍存在,人类生活的地球本身就是一个大磁场,我们每时每刻都生活在磁场包围中。

我国对电磁环境评价标准要求电场强度不得高于4000伏/米,磁感应强度不得高于100微特斯拉。上周第一现场记者邀请专家到深圳110千伏香蜜湖变电站现场测试数据显示,变电站围墙边的电场强度是0.1伏/米,磁场强度是2.5微特斯拉,仅为国家标准的数十甚至数万分之一,比电吹风等常用的家电测试数值还低得多。

今年,深圳供电局大力推进服务创新,特别是结合当下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工具,推出“二微三厅”新媒体服务平台。据悉,今年深圳供电致力将其打造为客户的随身供电服务助手,为客户提供电费查询、微信账单、停电信息查询及业务指南等多项便捷服务。6月份,深圳微信公共账号还接入了微信支付服务,成为全国首家支持微信交电费的供电企业,让市民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微信缴纳电费,十分方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