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配电装置在电气系统中的应用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土木工程网    2014/7/29 15:24:58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智能配电网将使配电网从传统的供方主导、单向供电、基本依赖人工管理的运营模式向用户参与、潮流双向流动、高度自动化的方向转变。随着我国电力事业的不断发展,将产生越来越明显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那么,智能配电装置在电气系统中的应用都有哪些呢?

1、增强esc的实时监测

智能配电装置的自动计量管理功能表现在:一,缓和了需求的增长。智能仪表装在家庭或商业区,通过用智能仪表收集不同时间的电力消费数据,帮助实现分时计价,鼓励消费者在高峰时间少用电能。通过鼓励避峰消费,平衡配电网络负载。政府也积极鼓励分时电价,因为它对大大缓解了高峰需求,保持电价的稳定。二,减少了窃电。安装在配电网络上的智能仪表,能有效的帮助供电企业确定窃电位置,从而减少企业损失。

2、提高esc的服务水平

智能配电装置的资产的远程监视与控制功能,能够延长关键配电网络资产寿命和通过故障预测改善客户服务。传统的遥测网依赖于点对点的通信系统,设置在配电网络的故障指示器和开关连接到中央控制室,为了发送和接收信息,每个没备需要建立专门的通道。许多设备完全不连接,犬量的计量设备由现场工作人员人工读取,使得配电网络管理受限。智能配电网的遥测提供了更实时更全面的状态检测,它废除了点对点的通信,取代的是标准的分组网络。先进的状态传感器替代了简单的故障指示器,它在工作时能提供详细的设备状态信息,帮助运行人员确定设备何时将出现故障。智能配电网络不仅提供数据预测和帮助预防故障。能够使控制中心准确知道故障发生地,并及时的派遣维修人员,以保障附近居民的用电。

3、提高esc的运作效率

配电网的数据采集及监控对象来自广大地域的配电线路、一次设备以及配电终端,它们运行舶环境一般都是温度变化剧烈、环境污染严重以及电磁干扰很大的。这就要求它们及连接它们的通信系统具有很高的可靠性。利用基于1p的监控,能削减通信成本,并提供一个健壮的、容易的体系结构,大规模跨通信网络支持传感器,智能仪表和远程个人数字助理(pda)的使用,超越原有通信基础设施的限制。ip的监控标准是以互联网通信协议替代成本密集的专用监控系统。这种变化将从依赖设备生产厂商的私人通信协议中解放出来,并提供更高的通信网络容量。无线通信技术作为ip的监控系统的一部分得到蓬勃发展的同时,装备pda和数字地图的工作组也陋时掌握由中央控制中心传来的信息,便于实现移动作业管理,有助于及时维护和提高修理速度,为企业树立起良好的形象。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