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华东特高压“北半环”开始建设实施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能源网-中国能源报  作者:王旭辉  2014/7/29 14:19:1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25日,国家电网公司在京召开淮南—南京—上海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建设动员电视电话会议,标志着该工程进入建设实施阶段。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帅军庆在会上指出:“淮南—南京—上海交流特高压将与多条特高压和常规直流工程相连,因此需要研究掌握特高压交直流混合大电网安全运行的核心技术。”

迄今难度最大交流特高压

淮南—南京—上海交流特高压工程于今年4月获得国家核准,是我国继晋东南—南阳—荆门、淮南—浙北—上海、浙北—福州特高压工程之后建设的第四条特高压交流工程,也是国家确定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个重点输电通道中首个获得核准的特高压工程。工程包括新建南京、泰州、苏州三座变电站,扩建淮南、沪西两座变电站,变电容量1200万千伏安,新建输电线路2×779.5公里,工程核准静态投资261.1亿元。工程变电站及一般段线路将于2016年6月建成带电,苏通大跨越力争2016年12月建成后全线投运。

帅军庆指出:“淮南—南京—上海交流特高压是迄今规模最大、难度最大的特高压交流工程。”该工程途径安徽、江苏、上海两省一市的22个县市,上海境内36公里线路与500千伏、220千伏同塔四回架设,其它线路同塔双回架设。同时,苏通长江大跨越跨越塔全高近400米,单基重超过10000吨,单基混凝土量近20万立方米,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大跨越工程,在设计、制造、施工等各环节均面临全新的技术难题。

国家电网公司交流部副主任韩先才也介绍:“线路途经华东经济腹地,穿越人口、厂矿密集区域,跨越铁路16次、高速公路及高等级公路58次,安全风险多,实施难度大。”此外,该工程主要设备材料还面临与多个特高压工程同步制造的局面,面临有效产能不足和批量生产质量稳定性控制的巨大压力,设计施工、监理制造等各方面的优质资源也同时趋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