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华东电网抽水蓄能电站远方紧急支援系统通过验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包鹏  2014/7/28 14:48:0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7月16日,“华东电网抽水蓄能电站远方紧急支援系统的研究”项目通过验收,标志着公司在研究电网大功率缺失后的系统频率快速恢复处置能力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该系统还将有助于提升华东电网区域内抽水蓄能电站的调峰能力。

随着“三华”特高压同步电网建设的推进,华东电网大受端电网特征逐渐显著,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及紧急事故处理带来了新的挑战。该系统在华东电网区域外直流功率输送发生较大的功率扰动并威胁电网安全运行时,可根据功率缺失程度、电站实际可支援的功率,通过下发遥调命令,令抽水蓄能电站实施紧急支援启动操作,以保障电网稳定运行。

目前,华东电网4个抽水蓄能电站共有发电能力460万千瓦、调峰能力达920万千瓦。该系统投运后,若特高压直流万一发生双极闭锁,系统将自动紧急调用抽蓄电站备用容量加快频率恢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