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锡盟-山东特高压交流线路获批点评:特高压大规模建设序幕已拉开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世纪证券    2014/7/28 9:44:1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锡盟山东特高压交流线路获批。据报道,发改委已于7 月12 日正式印发文件,同意建设锡盟-山东1000KV 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该工程起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止于山东省济南市,包括新建锡盟、北京东、济南3 座1000 千伏变电站和承德1000 千伏串补站,新建锡盟—北京东—济南双回1000 千伏输电线路工程,全长2×730 千米,计划2016 年建成投运。建成投运后,京津冀鲁地区每年新增受电约500 亿千瓦时,可大大改善环境和空气质量。

带来超过40 亿元主设备投资。根据国家电网规划,锡盟-山东线路工程静态投资173.6 亿元。据预测线路所需的变压器、电抗器及GIS 数量分别为:18 台、30 套、30 台,对应金额分别约为:7.2亿,6 亿和30 亿元,合计金额约为43.2 亿元。平高电气、中国西电、特变电工三家企业受益最大,订单金额有望分别达到:14 亿元、12.6 亿元、4.6 亿元。

特高压大规模建设序幕已经拉开。锡盟-山东特高压交流线路是继淮南-南京-上海交流线路之后今年获批的第二条特高压线路,也是能源局大气污染防治方案中批复的8(9)条特高压线路中的一条。

随着治霾工作的继续推进,能源局规划的8(9)条特高压线路中的其他6(7)条将陆续获批,其中,宁东-浙江、锡盟-泰州两条直流线路有望于今年年内获批并开建。

特高压元年获硕果。在严峻的大气污染形势倒逼下,以及能源局和国家电网的大力推动下,特高压建设今年有望取得丰硕成果。

预计今年:(1)特高压交流:投运1 条(浙北-福州)、开建2 条(淮南-南京-上海、锡盟-山东);(2)特高压直流:投运2 条(哈密南-郑州、溪洛渡-浙江)、开建2 条(预计宁东-浙江、锡盟-泰州),此外,还中标巴西1 条特高压直流工程。

在严峻的雾霾形势倒逼下,特高压大规模建设已经是大势所趋,跨网直流+网内交流将是未来几年特高压线路获批开建的主要形式。在特高压大规模建设的情况,主要设备企业业绩将大幅提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