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史玉波访美 会见能源部能监会官员及电力专家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能源局    2014/7/25 13:45: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6月24日至28日,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史玉波率团访问美国,会见了美国能源部首席助理副部长克里斯托弗•史密斯,就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拟签署的合作文件、中美清洁能源论坛、建立煤炭清洁利用合作机制等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双方高度评价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能源合作成果筹备工作,承诺将为对话的成功做出最大的努力。

史玉波一行还会见了美国联邦能源监管委员会(FERC)主席谢莉尔•拉弗勒,并与北美电力可靠性管理中心(NERC)高级副总裁马克˙劳彼等专家,进行了电力可靠性管理专业交流,同时就进一步加强中美电力可靠性管理合作,建立双边电力可靠性信息交流合作机制,交换意见并初步达成一致。

美国电力可靠性管理国际领先,并已于2005年依法纳入政府监管范畴,由FERC负责牵头实施,具体工作由FERC授权的全国性可靠性监管组织NERC(除美国外,还负责加拿大、墨西哥电力可靠性管理)和8个区域性可靠性组织承担。NERC主要任务是确保电力系统的可靠运行,实现大电网安全,同时在电力安全评估预测、强制标准的制订执行和电力可靠性系统分析方法方面有完善的技术体系,近年来还在保障大电网安全、新能源接入和电力系统事故分析等方面有新进展。

我国的电力可靠性管理是在学习借鉴NERC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建立发展起来的。随着近年我国电网规模快速发展,电力可靠性管理面临着很多新的挑战,特别是在电力可靠性的理论性研究、系统性分析、经济性结合和监管实施等方面,急需借鉴NERC等国际领先可靠性组织的经验并加强交流合作。

代表团一行5人,国家能源局安全监管司、可靠性中心、国际合作司派员陪同访问。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