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特斯拉首度表态:将调整充电标准对接国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刘俊晶  2014/7/25 11:19:26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4日下午消息,特斯拉在浙江杭州向当地车主交付首批8辆Model S电动轿车并宣布启用杭州首座超级充电站,这也是国内第6座超级充电站。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吴碧瑄在交车仪式上透露,超级充电站在杭州的进展很快,第二座也在建设中,大家甚至也有可能在杭州看到第三座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而杭州的维修服务中心也将于近期启用。

事实上,充电难题一直是困扰特斯拉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最大瓶颈之一。此前特斯拉已经在北京和上海建设了共5座超级充电站,目前杭州和深圳的将相继投入使用。

自去年特斯拉入华以来,特斯拉一直试图在国内建构由家用充电 “目的地充电”桩 遍布一线城市的超级充电站构成的特斯拉充电网络。吴碧瑄亦多次表示,特斯拉在华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推进维修服务中心和超级充电站的建设。

特斯拉全球销售与服务副总裁杰洛姆˙古里安(Jerome Guillen)表示,特斯拉会遵循中国的电动车充电标准展开业务,但现在国家标准还未出台,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创新公司,特斯拉不能停下脚步。等国家标准出台后,会对特斯拉在中国的相应技术标准作出调整。

目前,特斯拉所使用的是独立的充电接口标准,这一套标准在交流充电上能实现与国家标准的兼容,但在直流充电上不能兼容。此次是特斯拉首次表态将追随中国的电动车国家充电标准。

特斯拉内部人士透露,2015年底,上海将有5000个目的地充电桩。而超级充电站也将陆续在成都、广州和重庆等地落成。

伴随着充电布局的而逐步完善,特斯拉开始逐渐进入车辆交付密集期。吴碧瑄告诉记者,昨天为香港的车主举办了交车仪式,今天下午特斯拉在杭州举办交车仪式,为8位车主交付车辆,明天在深圳也开始即将为车主交付车辆做准备。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