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浙江正泰电器入围2014年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财华社  作者:刘海丹  2014/7/24 16:01:32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近日,财富中文网公布2014年中国企业500强排行榜。4家温商企业榜上有名,温州本土仅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84年7月,现有员工23000余名,下辖8大专业公司、2000多家国内销售中心和特约经销处,并在国外设有50多家销售机构。产品覆盖高低压电器输配电设备、仪器仪表、建筑电器、汽车电器、工业自动化和光伏电池及组件系统等七大产业,产品畅销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正泰集团是中国工业电器行业产销量最大的企业之一,综合实力连续多年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十位,年利税总额连续三年名列中国民营集团产品覆盖高低压电器、输配电设备、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建筑电器、光伏电池及组件系统和汽车电器等产业,产品畅销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

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营业收入119.57亿元、净利润15.42亿元,居第373位,尽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7%,但排名较上一年下降7名,在上榜的46家机械设备制造行业公司中排名第26位。但以29.36%的净资产收益率“打败”百度、腾讯等众多公司,在2014年中国500强净资产收益率最高的公司排行榜中居第10位。

值得一提的是,温商沈亚、洪晓波创办的唯品会今年以营业收入103.44亿元、净利润3.19亿元首次进入榜单,并且超过网易、搜狐在500强中排名第421位,在互联网企业中排名第5。另外,温商黄伟实际控股的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居459位,较上一年下降64位;王均金控股的无锡商业大厦大东方股份有限公司居469位,排名上升25位。

四家上榜温商企业,2013年总营业收入为404.09亿元,总净利润为30.31亿元。据悉,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是从上市的中国公司中选择经营规模最大的500家公司组成的,今年是《财富》第五次发布中国500强排行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