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森源电气:亮点不断 增长延续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浙商证券    2014/7/17 15:35: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森源电气预计2014年1-6月实现业务收入6.09亿元,同比增长6.14%,利润总额1.59亿元,同比增长21.53%,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18.73%。

电能质量治理产品保持较快增长

森源电气拥有有源滤波和动态无功补偿的自主知识产权,产品投入市场后迅速赢得市场认可,销售收入保持较快增速。现已广泛应用在电网、冶金、电气化铁路、化工、煤炭、纺织、烟草等行业以及机场、医院、大型场馆、特殊军事装备等场所。随着我国电力行业对电能质量治理问题的关注和重视,相关设备的需求仍会持续增加。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该系产品收入增速将在25%以上。

技术领先是业绩增长的支撑

森源电气坚持“大电气”的发展战略,不断拓展产业链,使森源由单一设备制造商提升为电气工程总承包商。公司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明显领先同行业,为自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在发展输配电、电能质量治理系列产品的同时,公司加大光伏发电等新能源系列产品的开发,控股的“郑州森源新能源”有近十年的技术积累,2013年实现销售收入1.7亿元,净利润3205.61万元,成为上市公司又一增长引擎。新能源公司与森源在输配电开关成套设备和电能质量治理设备具有协同性,地面光伏电站项目如实施顺利,不仅能增厚公司业绩,也能带动森源电气输配电及电能质量治理产品的销售。

盈利预测及估值

考虑到产品结构和区域结构的不断调整优化,预计2014年公司每股收益0.96元,目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26倍,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预计,2014年全年华中区以外市场销售收入占公司总营收的比例将上升至65%左右,这标志着公司已经逐步从一家河南的“地方性”一次配电设备供应商转变为“全国性”一、二次综合设备制造企业。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