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我国成为全球最大电子信息产品制造基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科技网    2014/7/2 10:54: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工信部部长苗圩称,我国成为全球最大电子信息产品制造基地,去年电子信息产业收入达12.4万亿元,进出口总额达1.33万亿美元,占全国外贸进出口总额达到32.0%。

苗圩是在近日召开的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成立大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他说,当前,电子信息产业是全球创新最活跃、带动性最强、渗透性最广的领域,也是全球竞争的战略重点。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电子信息产品制造基地,并在通信、高性能计算机、数字电视等领域取得一系列重大技术突破。

然而,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产业总体上仍处价值链中低端,代工制造和加工贸易所占比重较高,产业政策环境亟待完善,内需带动机制也尚未健全。这些问题和矛盾制约了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由大变强。

苗圩说,未来工信部将着力推动健全相关政策体系,出台完善促进信息技术推广应用的政策措施,并统筹使用电子发展基金、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等加大对企业创新活动的支持,引导企业将技术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标准制定相结合,并推动产业联盟发展。

苗圩说,目前我国电子信息领域尚缺乏能够起到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的综合性社团组织。此次成立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将整合各类资源,通过建立智库等方式开展产业战略研究和服务,推动产业健康发展。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