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慧应用渗透居民生活 智能小区构建全新形态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2014/6/30 16:09:5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安防作为社会公共安全的一部分,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其刚性需求是必然的。近期,国务院及各地方政府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为安防行业未来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加上新一代智能建筑综合安防系统的整体化运用,智慧社区如火如荼,据预测,2015年行业总产值将达50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20%。智慧应用渗透居民生活,智能小区构建全新形态。

随着“智慧城市”概念的引进和发展,许多城市把建设智慧城市作为未来发展重点。而智慧社区作为智慧城市的一部分,在智慧城市建设的推动下,也呈现如火如荼的发展局面。智慧社区充分借助电了信息技术,涉及到智能楼宇、智能家居、安防监控、智能社区医院、社区管理服务、电子商业等诸多领域,在新科技创新和信息产业技术的发展下,充分发挥信息通信(ICT)、产业发达、RFID相关技术领先、电信业务及信息化基础设施优良等优势,通过建设工CT基础设施、认证、安全等平台和示范工程,加快产业关键技术攻关,构建社区发展的智慧环境,形成基于海量信息和智能过滤处理的新的生活、产业发展、社会管理等模式,面向未来构建全新的社区形态。

在智慧社区,智慧应用将渗透到居民生活的各个方面。各种电子信息设备、通讯设备、娱乐设备、家用电器、自动化设备、照明设备、保安(监控)装置及水电气热表(或概称的三表三防设备)等连成网络,通过多功能智能控制器、互联网和物联网络可以实现远程控制,各种设备可以与传感器结合,根据环境变化自动变换状态。

而回归到安防综合系统应用,将常见的视频监控、入侵报警、停车场管理等大集成,为综合使用这些系统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让用户享受到了极大便利。

视频监控系统

住宅小区是安防重点区域,人员、车辆进出频繁,通过在住宅小区出入口、室外路口、周界、地下室等区域通道部署视频监控设备,做到“人过留影、车过留痕”,同时对社区内重点部位实施全天候、全方位24小时监控,以实现小区的安全管理。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