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超电缆:再获两项石墨烯电线电缆专利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4/6/20 9:39:0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继18日宣布联手国家电线电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TICW)研发石墨烯电缆中超电缆19日再披露公司获得两项关于石墨烯电线电缆的专利。

近日,石墨烯概念股集体上演了一波过山车行情。因18日午间公告与TICW就研发石墨烯等特种电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超电缆更是在当日午后急速涨停。

公司19日公告,取得两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分别是石墨烯复合高半导电聚乙烯屏蔽电力电缆和带石墨烯涂层的架空导线,专利权期限为10年。其中,石墨烯复合高半导电聚乙烯屏蔽电力电缆能够降低电缆半导电屏蔽体积电阻率,提高均化电场并实现导体屏蔽与绝缘及绝缘与绝缘屏蔽层的光滑无间隙接触的效果,从而大大提高电缆的运行安全。带石墨烯的防腐涂层的架空导线防腐性能优异、使用寿命长。

此前,公司在5月23日曾公告获得带石墨烯导电层的高压电缆的实用新型专利,该项发明可以大大提高电缆非金属护套机械密封性能检测的准确性及电缆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据了解,除获得的专利外,公司试制生产的“石墨烯包覆采煤机屏蔽橡套软电缆”产品也已经取得了国家检测中心的检测报告。此前,公司相关人士对中国证券网记者,公司的石墨烯电缆已有少量销售。

不过公司也表示,专利的取得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有利于公司发挥技术研发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