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特斯拉拟建全球最大太阳能面板厂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搜狐IT    2014/6/18 9:48: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据报道6月18日,伊隆•马斯克旗下另一个公司SolarCity周二宣布,该公司将斥资3.5亿美元收购太阳能面板制造商Silevo,并计划建造全球最大的太阳能面板制造厂。

SolarCity首席技术官彼得•赖夫(PeterRive)在博客中写道,收购Silevo后,双方将在纽约州水牛城组建一个太阳能面板制造厂。

赖夫表示,新建的太阳能面板制造厂将成为全球单个最大的太阳能面板生产厂之一。未来几年,该公司还将新建规模更多的太阳能面板制造厂。

马斯克也在其Twitter上写道,SolarCity将在纽约州建造全球最大的先进太阳能面板厂。除了担任SolarCit公司CEO之外,马斯克同时也是特斯拉和SpaceX两家公司的CEO。

SolarCity此前都是从其他生产商购买太阳能面板。赖夫表示,这笔交易将会使SolarCity自己来生产太阳能面板。

太阳能面板

SolarCity在其博客中也承认,目前太阳能面板产业确实存在产能过剩现象,但是由Silevo生产的太阳能面板能够以较低的成本达到节能目的,位于纽约州水牛城工厂将在未来获得产业增长机会。

在宣布收购Silevo交易后,SolarCity股价昨日大涨11%。

SolarCity公司于2008年10月成立,是美国一家专门发展家用光伏发电项目的公司,位于加州福斯特城。SolarCity可提供从系统设计、安装以及融资、施工监督等全面的太阳能服务。目前公司在加州、亚利桑那州和俄勒冈州的500个社区提供服务。

SolarCity公司在101高速公路上共建造了5个充电站,其中4个已经投入使用,第5个充电站将于今年10月建成并开始为驾车者提供服务。在这5个充电站当中,有4个都建在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所在地。每个充电站能够提供240伏、70安培快速充电服务,能够在3个半小时内为纯电动汽车TeslaRoadster充满电。目前投入使用的4个充电站中,有3个充电站被电力网所覆盖,另一个充电站装备有太阳能电池板,能够产生30千瓦的电力。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