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全球智能电网行业发展状况分析(图表)(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商情报网    2014/6/16 13:27:38  我要投稿  

此外,印度计划从2011年起,在新德里和孟买附近进行智能电网试验,建设输电网及安装带有通信功能的智能电表,并根据试验结果于2012年后在十几座城市正式推广。根据印度电力部发布的印度智能电网愿景及路线图,未来15至20年,印度智能电网的市场规模将达300亿至400亿美元。近年来,孟加拉国经济持续平稳增长,虽然电力装机容量也以较快速度增长,但电力供应仍很紧张,电力缺口很大。孟加拉国政府正在尽最大努力提高发电、输电和配电能力,要在2020年实现电力的全覆盖。预计到2020年,孟加拉国装机容量要达到17,765MW,输电线路达到8,396千米,配电线路达到477,558千米。

南美洲市场:与亚洲新兴智能电网市场相比,南美洲更有推广发展智能电网的紧迫性和必要性,这主要体现在人均能源消耗和非技术性能源损耗均高于亚洲国家,同时在分布式发电方面也拥有巨大的潜能。虽然这些因素都有利于促成智能电网的发展,但是南美洲智能电网的发展还是落后于其它新兴市场。这实质上也就是呼吁政府部门应该积极采取措施、制定相关的鼓励政策,以期推动智能电网的发展。在南美智能电网管理架构中,巴西处于领先地位。巴西公用事业部门同时投资于智能电网领域,政府和监管机构ANEEL计划在2021年前安装6,300万只AMI电表。根据NortheastGroup的报告,到2022年,巴西智能电网投资额将达366亿美元。未来10年,巴西有望为周边国家发展智能电网树立榜样。根据《2011-2020南美智能电网市场预测报告》,截至2020年,南美将安装智能电表10,450万只,总计251亿美元。巴西将是首个大规模安装智能电表的国家,智力和阿根廷的发展紧跟其后,而其它南美国家在之后五年也将陆续推广部署智能电表。同时,智能电网的其它相关技术包括配电自动化等也都将获得快速发展。

非洲市场:近年来,非洲经济持续增长,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更保持着自20世纪70年代初期以来最持久的强劲增长态势。经济发展带来了对电力需求的增加,农村人口向城市的迁徙更加剧需求增长。但是,非洲电力供应却因为长期投入不足等方面的原因而发展缓慢,严重的电力短缺是制约不少非洲国家经济发展的瓶颈,由于没有足够装机和输配电基础设施,目前撒哈拉以南非洲只有23%的面积能获得电力供应。非洲仅有四分之一的人口可以用电,四分之一的电站装机容量不能营运。非洲大陆拥有丰富的水力、石油、天然气、煤以及地热资源,可供挖掘的市场潜力巨大。许多非洲国家正努力应用智能电网技术,以满足经济发展对电力供应的需求。Siemens、Schneider、GE、Alstom、Echelon和Chevron等公司正在投资非洲智能电网。未来非洲电力基建市场非常庞大,根据非洲各国政府规划,至2030年,各国在电力基础设施方面投资高达5630亿美元,其中60%会直接投资于电力基础设施。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