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德州仪器(TI)推出新型电力线通信调制解调器平台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低压电器网    2014/6/13 11:57:4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4年6月3日,德州仪器(TI)宣布推出一款新型电力线通信(PLC)调制解调器平台,该平台可横跨CENELEC和FCC频段支持G3、PRIME和IEEE-1901.2标准,从而缓解了利用单个器件支持多个地区的棘手问题。经过优化的新型TMDSPLCKITV4套件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种较小的低成本设计方案,以评估任何拟用于多种工业系统的窄带正交频分复用(OFDM) PLC技术标准,如智能电网高级计量基础设施(AMI)、太阳能装置以及楼宇和工厂自动化系统等。

TI的完整PLC解决方案囊括了快速启动开发工作所需的一切硬件、固件和开发工具。现在,开发人员能运用TMDSPLCKITV4平台以创建可支持不同地区的单个统一PLC项目。除了支持G3、PRIME和IEEE-1901.2标准之外,该新型调制解调器套件还可与TI专有的PLC-Lite软件配合工作。PLC-Lite是一种采用OFDM调制的较低数据速率(最高21kbps)PLC实施方案,其支持点对点或一点对多点通信,从而使之在太阳能应用领域中颇受青睐。

TI灵活PLC调制解调器解决方案的特性与优势:

基于TI的专有模块上系统模组(SOM)硬件设计,其囊括了所有必要的PLC调制解调器电路以及一个PLC扩展坞,后者包含了用于将调制解调器耦合至交流电源所需的电路。
小外形的PLC模块可实现PLC网络的快速原型设计;可供用户单独采购,这样开发人员就能定制PLC系统以满足智能电网客户的需求。

TMDSPLCKITV4-CEN套件采用TI C2000 F28PLC83微控制器(MCU)和AFE031L PLC模拟前端来支持欧洲的CENELEC A(35 kHz至91 kHz)或者CENELEC B (98 kHz至122 kHz)的频
带。TMDSPLCKITV4-FCC套件采用TI C2000 F28M35H52 MCU和AFE032 PLC模拟前端来支持美国和全球市场所使用的FCC频带(154 kHz至487 kHz)。

德州仪器过去10年来的能量计IC出货量达数百万,是世界智能电网创新、安全、经济、永不过时半导体解决方案的全球系统供应商。TI在现已上市的硅芯片中提供计量专业技术、应用处理器、通信系统、无线连接与模拟组件等业界最广泛的智能电网产品系列。另外,还配套提供高级软件、工具与支持,可帮助打造符合电网基础设施、公用事业计量以及家居或楼宇自动化之需求的解决方案。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