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湖南电力:18座500千伏站“心脏”降温保负荷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2014/6/12 14:48:3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最近负荷越来越高,得给我们电网的‘心脏’降降温啊。”6月9日,长沙500千伏沙坪变电站内,国网湖南电力工作人员正在对站内主变压器进行带电水冲洗。近期,国网湖南电力对主网500千伏变电站“心脏”进行降温处理,为负荷不断攀升的电力供应添动力。

进入6月,湖南气温持续保持在30摄氏度以上,湖南电网负荷持续攀升,500千伏变电站内主变压器设备一直保持负荷较高的运行状态;加之近段时间天气变化异常、污染严重,影响到主变压器自身的有效散热及安全运行。为确保主网“心脏”不受负荷攀升及环境影响,湖南电力检修公司对全省17座500千伏变电站的主变压器进行了带电冲洗等降温处理。

根据电网负荷状况,该公司对变电站主变压器运行状态进行循环追踪管控,在运行巡视时重点检查油温、油位、油流继电器、油泵、呼吸器、噪声、振动等运行状态,及时更换呼吸器内变色硅胶,对变压器高、中、低压侧接线部位进行红外跟踪测温;运维人员如发现主变温度持续升高,即采取带电水冲洗方法对主变压器本体、散热器进行冲洗,及时清除影响散热的污物,使主变压器运行温度控制在合格范围内,确保主网“心脏”以最佳状态运行。

与此同时,国网湖南电力对广东惠州500千伏鹅城换流站,组织开展重要部位阀厅空调室外机组和继电器室空调机组的检查和保养,为迎峰度夏期间空调设备“健康”运行打下坚实基础。该站高度重视,将该项工作列为6月迎峰度夏前的重点工作,工作负责人认真组织人员对阀厅和继电器室空调电源回路、压缩机负荷率、管道密封性等进行仔细检查,对散热回路翅片进行清洗,确保空调系统“零缺陷”投入运行。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