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中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行业发展有利因素解析(2)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商情报网    2014/6/10 14:08:20  我要投稿  

输配电设备进入更新换代周期,产品升级换代的需求旺盛。输配电设备的使用寿命一般为10-15年,我国于20世纪90年代开始引进户外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到目前为止,早期引进的设备已经接近或超过使用寿命,随着时间的推移,升级换代的需求将逐步增长。另外,城市电网建设和农村电网的智能、节能改造工程也都为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

因此,电力行业的快速发展必将带动本行业快速发展。

②铁路投资规模的较快增长,尤其是电气化高速铁路的投资,将带动铁路输配电及控制设备需求的较快增长。

③煤炭行业的电力需求增加:为了保障矿井安全生产供电要求,煤炭行业启动矿井双供电工程。矿井变电所是联系电源与用电设备的环节,矿井变电所选择供电可靠的运行方式、配电设备的改造升级、确定主变压器台数等等,使得电力设备的需求面扩大。

④西电东送、南北互供、跨区域联网、南水北调、智能电网等重大工程的陆续开工建设,也将带动我国输配电设备行业的快速发展。

出口需求增长

随着大量的国内企业走出国门,为我国输配电设备行业开辟了国际市场。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东南亚、西亚、南亚等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和电力工业规模增长较快,对电力设备需求量大。我国电力设备的性价比高,尤其是在上述地区具备较强的国际竞争力,出口量逐渐增大。根据《高压开关行业年鉴》统计,“十一五”期间高压开关行业实现出口交货值从2006年的25.40亿元增加至2010年的39.12亿元,增长54%。2012年,高压开关行业实现出口交货值40.74亿元,较同期增加2.52亿元,增长率为6.59%,在全球经济放缓的背景下实现稳步增长。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