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电表未来的困难与挑战分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21ic    2014/6/6 14:35:4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智能电表市场商机的日益扩大,世界各国都争先投入智能电网的布建工作。根据行业研究机构In-Stat预测,全球智能电表市场营收在2016年将超过120亿美元,至2020年智能电表渗透率将高达59%。同样,在中国,智能电网的建设工作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作为用户端的智能电表的需求也呈大幅度增长趋势,保守预计,市场将会有1.7亿只左右的需求。

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机遇与广阔的市场前景,作为全球领先的高性能信号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ADI公司不断致力于为国内智能电网建设提供先进的产品及卓越的解决方案。借此机会,我们特邀来自ADI公司的电能计量市场经理程勇先生对国内智能电表的技术开发与应用现状发表个人看法。

ADI电能计量市场经理程勇

1、与传统电表相比,智能电表目前正面临哪些技术革新?

就“智能”二字而言,目前的智能电表基本来讲还只有简单的远程抄表和拉/合闸功能。如果要真正实现智能,那么随着通信接口方式和数据传输能力的逐步加强,用户将可以通过手机、电脑等网络终端获取用电信息并实时管控,从而了解自家用电状况并针对性的进行优化,从而达到节能的目的。另外,电表本身也可以成为一个智能接入设备或者是能源管理设备。

2、针对中国智能电表的发展状况,您认为,在目前智能电表的发展在技术和应用层面上有怎样的困难和挑战?

技术方面:智能电表的发展已不仅要具备传统电表的计量功能,作为智能电网建设的重要设施,智能电表的发展已经成为电网功能整合的基础。其具体技术要求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