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电南瑞承担的巴中老区500kV智能变电站系统投运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2014/6/4 9:41:5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2014年5月19日,四川省巴中市首座500千伏等级变电站竣工并投入运行,标志着巴中革命老区从此告别供电长期“卡脖子”的历史,为远期实现东北与川西北电网,水、火电互济奠定了坚实基础。巴中变电站是四川第二座500kV智能变电站,与四川第一座500kV智能变电站一样,采用国电南瑞自主研制的NS3000S智能变电站自动化系统

NS3000S智能变电站自动化系统是国内首个通过电力工业电力自动化设备质量检验测试中心检测的智能站一体化监控系统产品。500kV巴中变使用的国电南瑞一体化信息平台,不仅肩负全站自动化信息监控的重任,还提供了一键顺控、一体化五防等多项高级应用功能。变电站过程层设备全部采用经国网统一测试的NSR-385智能终端以及NSR-386合并单元,质量过硬,功能全面;站控层及过程层交换机全部使用了国电南瑞自主研发的EPS6028E交换机,为站内所有信息的通讯提供了稳固的保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