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电荒临近 山东三条特高压项目获批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4/6/3 9:02:4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每逢炎热的夏季,随着用电量的飙升,电荒总会不期而至。近日,山东省三条特高压项目获得国家批复,将为山东这个能耗大省化解电荒提供新的路径。

此次获批的三条特高压项目分别是锡盟—山东特高压交流工程、上海庙—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和榆横—山东特高压交流工程。目前,上述项目已全部获国家批复,到2017年三条输电新通道全部建成后,可新增省外来电能力1800万千瓦左右。

根据项目规划,锡盟—山东特高压交流工程,起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落点于济南市,线路全长约730公里,规划采用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方式送电,2017年投入运营。另一条上海庙—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从内蒙古上海庙至山东鲁南,线路全长约1300公里,预计2016年建成;榆横—山东特高压交流工程起于陕西榆横终于潍坊市,线路全长约1070公里,规划采用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方式送电,2017年建成投入运营。

山东今明两年的电力缺口预计将达到600万和1000万千瓦,预计到2017年电力供应缺口将再扩大至2500万千瓦。拉闸限电已成为企业最为头疼的难题。

2008年,山东就遭遇到十年一遇的大电荒,被电荒限制生产的企业叫苦不迭。这时,山东就认识到仅仅依靠省内资源开发,难以满足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需求。2013年山东省煤炭消费量约4亿吨,其中省外净调入量2.5亿吨左右,占煤炭消费的60%以上,电煤消耗的省外调入比例更是高达80%。由此,山东选择了修建特高压线路的方式化解电荒。

为了弥补电力缺口,山东还将投建呼盟-山东的特高压线路,已解决越来越大的电力缺口。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