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李嘉诚撤离长园集团 股权争夺战爆发?(3)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5/29 15:06:49  我要投稿  

记者昨日查询资料发现,周和平和长园集团渊源颇深,实际上沃尔核材源于长园集团,长园集团源于长春应化所。沃尔核材董事长周和平1991~1995年期间任深圳市长园集团有限公司母料厂厂长,1995年后离开长园集团,1998年创办沃尔核材。

今年4月公司公告称,董事长许晓文、总裁鲁尔兵、常务副总裁兼董秘倪昭华与拟参加公司定增的创东方长园一、二、三号投资企业(有限合伙)签署一致行动协议,若定增成功完成,则上述一致行动人将合计持有16.19%的公司股份。由此可见,长园集团高管有望接掌上市公司。

此前,市场预期长园集团高管最终将接手公司,不过沃尔核材实际控制人周和平的出现,让局面变得复杂起来。昨日晚上,长园集团公告称,公司股东目前正在筹划股权协议转让的重大事项,公司承诺将将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3个交易日内(不含停牌当日)公告并复牌。从公告看,意味着股东层面仍有变动,长和投资或华润深国投将股权转让给何方?唯有等正式公告后才能知晓。

未来是否会发生股权争夺?知名财经评论人宋清辉昨日对记者表示,长园集团和沃尔核材是竞争对手关系,沃尔核材董事长周和平原来为长园集团旧部,此前就对公司股权虎视眈眈。从表面上看,沃尔核材目的是股权投资,实质却意在长园集团实际控制权,周和平将会继续增持,不排除后期会爆发股权争夺战。

对于两家公司,东北证券新能源行业研究员龚斯闻昨日对记者表示,“此前市场就有传闻周和平要入股长园集团,两家公司产品方面如核电用热缩材料有一定的关联,长园集团基本面较佳,估值相对便宜,业绩保持稳定增长,公司未来能否有更大的提升主要看大股东换人后的经营战略,目前公司最终归属还未明朗,而沃尔核材基本面相对一般,估值较高,此前一直被当做核电概念股来炒作。”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