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家居:群猪聚集“等风来”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2014/5/27 11:44:13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智能家居的风还没来。”在上周的2014智能硬件开发者大会上,小米副总裁黄江吉这样说,台下是深圳的一干智能硬件创业者。

会场外的展区中,一些技术提供商和平台商正在展示自己在智能家居上的新技术和新概念,来参展的人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你们这个产品是干什么的?”几公里外的华强北,记者寻觅了一小时才找到一家卖智能硬件的小商铺。

圈内热,圈外冷,大多数人搞不懂,已经成为了智能家居的三大特点。

“我的手环记录我睡眠、起床,那为什么不检测到我要睡觉的时候把电视、音响、电灯全部关掉,窗帘拉上,检测到我起床的时候再打开?”黄江吉的想法和现场很多厂商眼中的智能家居概念一致,在他们眼中,甚至可以说现在没有出现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家居产品。

智能家居1.0:物联网在哪儿?

5月11日,墨迹天气发布智能空气检测产品“空气果”,尽管墨迹天气CEO金犁用乔布斯、谷歌甚至毛泽东的理念来包装这一先进产品,不过在之后为数不多的评论中可以看出,这款产品并没有被业内普遍看好。一名观众称,它除了告诉我家里空气很糟糕,外面更糟糕以外什么都做不了,而我却要为此付出900多块钱。

在点名时间上,从智能灯、智能开关、智能音响到智能牙刷一应俱全,而智能的概念无非是通过传感器和通讯模块连接到WIFI,并通过云服务器连接到手机,甚至直接通过WIFI连手机,实现用智能手机操控。

设备之间互相独立,形成信息孤岛,然后通过路由器联网,通过手机控制,成为了目前大多数智能家居产品的典型特征。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