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盘点2014上市公司落马高管 华润、中石油是重灾区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4/5/22 9:29:1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随着反腐力度的加大,资本市场也受到不小震动,多位上市公司高管今年因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涉及石油、电力、通信、医药等多个行业。涉事上市公司中,民企、国企皆有,从相关高管涉嫌犯罪的原因来看,出事的民企高管涉嫌行贿居多,而国企负责人则主要是在招投标等情况下出现腐败问题。

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落马 煤电领域反腐进一步发酵

2013年7月,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被实名举报在华润电力斥资百亿收购山西金业集团所属资产包的过程中,存在渎职,致使数十亿元的国有资产流失。2014年4月15日,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再次被实名举报包养情妇,并涉嫌贪腐。4月16日,宋林在华润集团官网发布声明,称举报内容纯属捏造和恶意中伤。

4月1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宣布宋林接受调查的消息。全文只有一句话,“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4月19日,据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证实,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央已决定免去其领导职务,现正在按程序办理。5月20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五次主席会议,通过了关于撤销宋林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并将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追认。

华润集团旗下共有11家上市公司,其中在香港的上市公司有5家,分别是华润电力、华润创业、华润燃气、华润水泥控股和华润置地,在内地的上市公司有6家,分别是华润锦华、华润三九、华润万东、华润双鹤、东阿阿胶。

几乎在宋林被调查的同时,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郝卫平、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更早些时候,广东电网原总经理吴周春、郑煤集团董事长孟中泽、榆林能源集团原董事长王荣泽,直接涉及宋林案的山西联盛能源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邢利斌均被带走调查。各种迹象显示,煤电领域正掀起一轮反腐风暴。

港中旅总经理王帅廷被调查 消息称与华润有关

根据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5月16日晚间消息,香港中旅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帅廷,涉嫌在华润集团工作期间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