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莱州农民自建光伏发电站 日发电200度接入国家电网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齐鲁网    2014/5/13 15:15:37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莱州市驿道镇东马村的农民于晓男,自己建设光伏发电站,利用太阳能电池将太阳光能直接转化为电能,并将每天所发的电全部接入国家电网

在莱州市驿道镇东马村,沿街路旁有一处与众不同的房子,这就是于晓男的家,屋顶上有两排整齐的太阳能电池,都是于晓南自己设计安装的。于晓男说,这些太阳能电池有三百多平方米,总共二百块。

于晓男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但通过自己的不断钻研与实践,现在的他俨然是一位光伏发电的“专家”了。“我当初在大唐风电工作,建起发电厂之后,自己有所启发,回家之后经过深思熟虑,再就是中央对节能减排也相当提倡,所以建了这个光伏电站。”

于晓男说,在2013年初,他从媒体上得知国家已出台支持分布式光伏发电并网政策,发电不但可以自发自用,还能给电网增加绿色能源,虽然项目小,但也可以为国家节能减排做出贡献。因此,他有了投资光伏发电的想法。有了想法之后于晓男马上行动,去年4月1日开始申请,5月下旬进行投资,共投入30多万元,于去年10月正式建成。现在每天能发电200度左右,全部接入了国家电网。

“这一生我也五十岁了,不管怎么样要为国家提倡的节能减排和党的事业做点贡献,我这一生就行了。”于晓男说。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