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北京:智能电表用户今年增200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京日报    2014/4/25 8:39:5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今年,本市将为200万户居民装上智能电表,预计到明年底,全市居民用户将安装或换装上智能电表。此外,昨天起,北京市使用智能电表及后付费电表的居民,可在手机上实现买电、查询等多项功能。

明年底本市居民电表全智能

智能电表是为居民提供智能化、互动化电力服务的硬件基础。北京市自2011年开始推广使用智能电表,截至2013年底,已有340万户智能电表客户,覆盖全部居民用户的50%。

与原有的卡式表和机械式表相比,智能电表最显著的区别是:居民从“买100度电”,变更为“买100元的电”。购电后,无须插卡,购电金额会自动“下发”到居民的电表上,居民买电也更方便,可以通过网上银行购电。

北京市电力公司新闻发言人史景坚介绍,按照国家电网公司部署,2014年,国网北京电力将完成200万居民用户的换装,换装覆盖北京十六个区县约2300个居民小区,完成后将覆盖全市80%的居民用户,到2015年底,全市居民用户将全部安装智能电表。

很多退休的老年人,以往都要踩着凳子登高插电,自从换装了智能电表,“一是再也不用登高插电!二是老年人爱忘事,如果突然停电,让孩子在网上银行帮我买电就成。三是电费快用完时,还有免费的两次短信提示。”家住月坛西街西里的郝阿姨说。

此外,今年5月20日起,智能表购电卡正面将增加客户编号,该编号终身唯一,市民可使用编号通过网站、手机客户端、支付宝、微信等进行购电交费及用电信息查询。

今后足不出户手机买电

北京市电力公司公布多项举措,全面提升首都供电服务品质。目前,“掌上电力”手机客户端已正式开通,居民可随时通过银联支付方式快速交费和购电,也可为他人代交代购电费。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