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国资委换帅四个月 能源电力领域揪出“窝案”(名单)(4)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4/22 9:52:20  我要投稿  

背景:央企成反腐重灾区多名垄断企业高管落马

十八大以来,从能源领域到通信航空业的多名国企央企高管“落马”,他们既有垄断领域企业的,也有来自市场竞争领域企业的。

落马高管不乏“一把手”

在落马的国企高管中,不少是企业的“一把手”。例如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蒋洁敏原来是中石油董事长;上周刚刚宣布被调查的宋林是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上个月被中央纪委宣布涉嫌违纪问题的罗争玉、张跃明分别是中版教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和世界图书出版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

多领域揪出“窝案”

据新华社统计,在中央直属企业中,“老虎”“苍蝇”被拍最多的是中石油系统,其次是中国移动公司和图书出版单位。

去年3月,中石油昆仑天然气利用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陶玉春被查。

随后,中石油副总王永春、李华林,中石油副总裁冉新权,中石油原董事长蒋洁敏,中石油总地质师王道富,中石油四川石化总经理栗东生等多名中石油高管被调查、免职。

中国移动也有多名高管被查。

从去年以来,中移动广东公司董事长徐龙、中移动天津公司董事长权明富、中移动河北公司原总经理张连德、中移动河北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工会副主席丁占武、中移动河北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唐山移动公司总经理张磊等纷纷落马。

垄断领域

央企被查高管多在关系国计民生的垄断行业“掌舵”。一年多来,石油、钢铁、煤炭、电力、通信、航空等行业均有高管落马。与此同时,各省对垄断行业腐败的查处力度也在增大。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景理,云南锡业集团原董事长雷毅等被调查。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