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揭晓CES可穿戴创新产品超长电池续航的秘密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深圳市世强先进科技有限公司    2014/4/14 13:58:35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揭晓CES可穿戴创新产品超长电池续航的秘密

可穿戴设备无疑是今年年初美国赌城消费电子展(CES)的重头戏之一,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CES2014:智能穿戴有热点无亮点”,原因在于没有一款产品能让消费者一见钟情。这算是给可穿戴设备泼了冷水吗?其实,情况并没有这么糟糕。荣获“CES2014创新设计与工程奖”的MagellanEcho智能运动手表就是一个亮点,因其创新设计及优异续航力(可以在单节CR2032纽扣电池供电条件下运行长达11个月)而脱颖而出。

这听起来有点不可思议,在单节CR2032纽扣电池供电条件下运行长达11个月!并且性能还远超过其他同类设备,也就意味着Echo并不是通过牺牲性能而换取超低功耗。莫非是能量不守恒了?当然不是!SiliconLabs(芯科实验室有限公司)在中国的核心代理商世强产品经理StevenZhang向我们揭开了极长电池续航背后的秘密。

EFM32——全球最高能效32位Cortex-MMCU是幕后英雄

“基于ARMCortex-M3内核的32位GiantGeckoMCU在运动手表Echo的能效方面扮演着极其关键的角色。通过优化GiantGeckoMCU的五种不同能耗模式以及利用MCU的低功耗传感器接口(LESENSE)和外设反射系统(PRS)实现他们的超低功耗目标。这些特性使得节能且自治的外设可以在没有CPU参与的情况下处理定时和传感器控制。”Steven解释道。

GiantGeckoMCU属于SiliconLabs的壁虎系列,在超低功耗MCU的阵营中,小壁虎的名头可是响当当的。不过,大家有没有思考过,类似这样的一个电子产品,为什么叫了一个小动物的名字?

图1.EFM32为什么叫小壁虎?

原来,在自然界中,壁虎的能量消耗仅为和它同样大小的哺乳动物的10%。而与现今市场上排在前10位的其他低功耗微控制器的性能比较后证明,EFM32微控制器消耗的能量仅为其他同类8-bit、16-bit或32-bit微控制器的四分之一。这等同于使典型的3V纽扣电池的寿命延长了至少300%或者说是7年。总之,EFM32MCU就像这可爱的小壁虎一样,在微控制器领域,堪称省电的王者。

分享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