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智能家居:颠覆从模仿开始 刚需是个伪命题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网易家居    2014/4/11 11:21:29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今年一月,Google斥资32亿美金“天价”收购美国智能温控器厂商nest,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要知道,智能硬件的创业失败率极高,千家网CEO向忠宏告诉笔者,“从产品角度讲失败率高达95%,从公司的角度说至少有80%。”

nest的成功能否为远在大洋彼岸的中国智能家居业注入一针强心剂?改变国内智能家居行业不温不火的局面?

颠覆从模仿行为开始

成立不过四年nest已经跻身美国十大温控器的供应商之列,仅次于排名第一的Honeywell。

四年前,托尼˙法德尔(TonyFadell)和马特˙罗杰斯(MattRogers)曾为苹果立下汗马功劳的两人联手创立了nest,两年后公司市值8亿美元,今年更是被Google以32亿美金收购。他们关注被硅谷遗忘的家用电子产品领域,引入全新设计,让产品更加智能化。到目前为止,他们只有两款产品,分别是智能恒温器和智能烟感器。

恒温器(Thermostat)即根据温度变化而动作,并用以保持调节对象所需温度的一种自动控制装置。恒温器虽然在国内并不常见,但欧美家庭早已是必备产品。Honeywell一直是恒温器领域不可撼动的老大,占有极高的市场份额。

nest的智能恒温器(NestLearningThermostat)并不是一个新产品,甚至可以说是在挑战一个相对成熟的产品。这款智能恒温器,可以自动控制暖气、通风及空气调节设备(如空调、电暖器等),让室内温度恒定在你设定的温度。

有人称nest为“人工学习机”,加入了传感器的智能恒温器可以学习人们的使用习惯,模拟人的思维或者想法。服务器分析数据后,室温保持在最舒服的温度,即便是屋里没人的时候,也能保持节能状态。nest后台有一个数据模型,模拟用户行为习惯,然后根据空间场景温度湿度做出匹配。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