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四方股份受益智能电网发展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4/4/2 8:53:04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四方股份公司近日披露2013年年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305255.01万元,同比增长29.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050.33万元,同比增长25.76%,基本每股收益0.92元。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2.75元(含税)。

年报显示,四方股份各项产品收入不同程度增长。其中,输变电保护产品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左右;配电网自动化同比增长191%,电力电子业务同比增长96%;发电厂自动化稳定增长15%,轨道交通自动化销售收入同比稳定。

展望2014年,四方股份认为智能电网相关领域的特高压交/直流、配网及自动化、分布式发电、配网系统节能市场将有望陆续放量,公司在特高压二次保护方面有着绝对优势地位,配网业务也在2013年度快速发展,取得了很大突破,特高压与配网自动化的新一轮高景气周期,也将拉动公司在电网业务方面的业绩持续增长。有行业人士表示,四方股份是我国电力自动化行业的领导者之一,在电厂自动化、变电站自动化、配网自动化等领域保持行业领先。随着智能电网建设的逐步深化,公司必将持续受益。

海通证券分析师牛品分析指出,四方股份为实现持续性成长,近年公司向工业自动化、电力电子、新能源等行业拓展,这些行业需求大,公司技术好、基数小,未来将是公司成长的亮点。公司正处于转型期,保守预计公司的成长速度将较前几年有所放缓。预计2014-2016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0.40%、20.78%、22.41%,每股收益分别为1.10元、1.33元、1.62元,公司合理估值水平为2014年15-20倍市盈率,合理估值区间为16.50-22.00元。公司技术实力较强,工业自动化领域可拓展市场较大,公司能够实现持续成长,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