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昆明将建省内首座地下变电站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云南网    2014/3/18 15:49:31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日前,昆明供电局110千伏文化宫输变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了云南电网公司规划研究中心的评审,预计2015年开工建设。该变电站建成后,将是我省第一座地下变电站,也是全国首座高海拔地下变电站。

根据昆明市城市建设规划,以原昆明市政府办公楼和原昆明文化宫文化广场为核心的区域,将建设恒隆广场、春之眼、昆明轨道交通综合枢纽站等大型城市综合体,原有的110千伏桃源变电站10万千伏安的主变容量已经无法满足该区域发展的用电需求。然而,在市中心建设一个露天输变电工程存在着很大困难,选择合适的建设站址是一大难题。经过昆明供电局与昆明市政府、规划、土地部门及开发商的协调调研,在参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区先进建设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该片区地下空间结构,最终决定将110千伏文化宫输变电工程建设在地下。

该输变电工程规模为3台6.3万千伏安主变,3回110千伏出线,48回10千伏间隔。考虑到地下变电站运输的特殊性及建设难度,以及周边负荷增长较快,后期扩建难度较大等因素,该变电站将按上述的最终规模一次建成。在建设过程中,将在一次设备、监控系统、计量系统等各个方面进行相应的智能设计和应用。其中,将设计机器人完成日常巡检工作,减少人员进出变电站的频率,并采用智能远动机,集成以往多个设备的业务,包括远动、报信、计量、PMU和在线监测。

据悉,文化宫变电站建成后,供电范围北起人民东路,西至青年路,南至拓东路,东至白塔路的1.68平方千米。届时,将能够满足恒隆广场、东风广场、春之眼等大型城市综合体、昆明轨道交通综合枢纽站及周围片区新增用电负荷的需求。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