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 正文

铅酸蓄电池行业或将受到政策更加严格的监控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  来源:企业网D1net    2014/3/14 17:45:30  我要投稿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国际新能源应用及电池展览会与论坛调研报告称,新能源电池行业备受关注,在国家政策方向不明朗和整体经济景气度相对较低时,建议关注新能源电池行业细分领域,比如锂一次电池、电解液、隔离膜、三元材料、笔记本电池模组、电动自行车电池模组等。但铅酸电池还将长期存在。

近期,工信部和环保部将发布《铅酸电池行业准入条件》,这将对新能源电池板块和新能源汽车板块以及符合条件的铅酸电池大型企业构成利好。维持新能源电池行业“推荐”评级。据统计,目前全国7个主要铅酸蓄电池生产省市(合计占2010年全国产量的78%)仍处于正常生产状态的企业产能仅6000万KVAh左右,仅相当于2010年全国产量的42%。尽管近期一则有关“石墨烯”电池的新闻,使A股市场上的石墨烯概念股卷土重来,但有分析人士表示,从现在的情况看,石墨烯电池还处于实验室阶段,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新能源汽车电池的主角仍将是铅酸蓄电池和锂电池。目前的新能源电池市场,主要由铅酸蓄电池和锂电池占据,其A股上市公司有南都电源、骆驼股份、风帆股份、比亚迪等。

就铅酸蓄电池而言,国内目前铅酸蓄电池厂家多达1500家左右,其中包括松下、江森等国际知名蓄电池制造商设立的合资或独资企业。但是在全球最大铅酸蓄电池生产商江森自控近日爆出“血铅”丑闻后,有分析人士认为,铅酸蓄电池行业或许将受到政策更加严格的监控。

分享到:
北极星投稿热线:陈女士 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点关注
国网826号文解读

国网826号文解读

昨天国网公司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严格控制电网投资的通知》(国家电网办【2019】826号文)。文中提出了“三严禁、二不得、二不再”的投资建设思路。个人认为,这不仅仅是一个文件,而是国网公司整体发展战略转型的一个标志。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网企业,国网公司每年因投资建设所需的采购数额巨大,对电

--更多
最新新闻
新闻排行榜

今日

本周

本月

深度报道
相关专题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